知妍的531

“我想对你做,春天对樱桃树做的事。” ——聂鲁达

年年有今日,岁岁有今朝


小选生日点梗文

 

  1. 明星选&经纪人苞

  2. 医生选&病人苞

  3. 音乐老师选&大一新生苞

三则小故事,希望喜欢。

 

祝小选生日快乐🎂🍼🌴🎉🎁💙

 


一. 明星选&经纪人苞

 

吴宣仪刚下舞台就接到了经纪人大人的电话。

 

“喂,吴宣仪,你刚刚在见面会又撩谁呢!”。

 

“没有啊,我很乖的。”

 

“还没有,和fj搂搂抱抱的!”

 

吴宣仪欲哭无泪,“冤枉啊,只是活动需要,主办方要求做一个小游戏。”

 

金知妍越想越气,“解释就是掩饰,哼!”

 

“不是,你别生气啊,我是被迫营业,喂,喂……”。吴宣仪还没说完那头就挂了电话。

 

没过5分钟,金知妍发布了一条微博。

 

@金知妍:出来感受感受阳光。【配图:金知妍穿着白色V领体恤,半倾斜着身子照相,黑色蕾丝边的胸衣从侧面微微露出】

 

“经纪人姐姐也是神仙颜值!”

 

“或许经纪人姐姐也需要一个助理,你看我行吗?”

 

“小选我可,经纪人姐姐我也可。”

 

“我好像看到了黑色蕾丝,捂眼。”

 

……

 

果然一分钟不到金知妍就接到了吴宣仪的电话。

 

“金知妍你能不能好好穿衣服,快把那条微博删了。”,看着评论吴宣仪的占有欲蹭蹭地上升。

 

“我哪里没有好好穿了,允许你撩人就不允许我发微博?”,金知妍也是一个不好惹的大醋坛子。

 

“我都说了那只是个游戏,我只喜欢你一个人。你,你自己看看你发的那张照片,那啥都露出来了。”

 

听吴宣仪这么一说,金知妍嘴角扬起了微笑,但还是想逗逗她,“是你牵手在先,就不删。”

 

吴宣仪在电话那头要被金知妍气死了,“你删不删?哼,你要是不删我现在就发微博公布恋情,说你是我的女朋友。”

 

“噗~”,金知妍差点没忍住喷出一口冰美式,“你赢了,不过下次要是再让我看到你勾搭其他漂亮妹妹看我怎么收拾你。”

 

“苞娜放心,我对其他漂亮妹妹都没兴趣,其他漂亮妹妹都没我家苞娜好看。”

 


二. 医生选&病人苞

 

“吴医生,5号房的病人又不见了。”

 

修长的手指在病例单上顿了顿,吴宣仪眉头微皱,放下了手中的钢笔,“我知道了,你去忙吧。”

 

护士点点头离开了办公室。吴宣仪起身,从抽屉里拿出一盒橘子味的软糖放进衣兜,向天台走去。

 

穿着蓝白色病号服的金知妍独自站在天台,双手抱在胸前,黑色的长发柔顺地披散在肩头,远远看去只有一小只,使人想要抱在怀里保护。

 

“这里风大,下去吧”,吴宣仪走到金知妍身旁,将一颗黄色的软糖放在手心,递给金知妍。

 

金知妍转过头,一如既往地,吴宣仪并没有看自己。金知妍伸手拿糖,指尖触到吴宣仪冰凉的肌肤,一阵心悸。软糖被送到嘴边,金知妍犹豫了一下,将糖扔在地上,转身抓上吴宣仪的衣领,四目相对,可以清楚地在对方的眼瞳中看见自己的模样,金知妍微微踮起脚尖,吻上那两瓣薄凉的唇。吴宣仪没有反抗,也没有回应,任由金知妍在自己的唇上亲咬。

 

一阵风从天台掠过,两人不由地后背一凉。金知妍停下了动作,望向那人的眼睛,一如往常的澄澈,眼底波澜不惊。

 

金知妍又恢复了清冷的模样,向前走了一步,“你走吧,不用管我。”

 

吴宣仪站在金知妍身后,没有说话,静静地望着金知妍被风吹起的发梢,伸出去的手停在半空中,最终还是放下。

 

 

吴宣仪的家意外的温馨。客厅随处可见的可爱手办,茶几上摆满了糖果,都是金知妍爱吃的橘子味,卧室墙上的画框内是一幅少年时吴宣仪给金知妍画的画。画中两个少女在海滩上相互依偎,暖黄色的落日余晖占了画面的大部分位置。

 

金炫廷在沙发上坐下,“宣仪,你想清楚了?”

 

吴宣仪拿出一颗黄色软糖送到嘴里,“很难找到和知妍匹配的骨髓,这是我的幸运。你放心,骨髓有再生功能,和献血类似。”,吴宣仪顿了顿,“只是知妍可能不能接受,我已经安排了美国的医生给我们做手术。知妍这段时间就麻烦你照顾了,她不开心的时候就给她吃橘子味的软糖。她是个小孩子脾气,你帮我多陪陪她。”

 

 

距离金知妍的骨髓移植手术还有2个小时。金知妍面无表情地坐在冰冷的病房内,“吴宣仪呢?”

 

“院长在一个星期前派吴医生去美国学习了,要过一段时间才回来。”

 


三 . 音乐老师选&大一新生苞

 

金知妍背着小提琴从练习室出来,好巧不巧突然下起了大雨。金知妍拿出手机,正打算给Luda打电话,一把天蓝色的雨伞遮住了头顶。

 

金知妍抬头,一双好看的桃花眼正看着自己,金知妍心跳得厉害,“吴老师,谢谢。”

 

“要去哪里,我送你吧?”,吴宣仪看向比自己矮半个头的金知妍,语气轻快。

 

“不用了,不用了,我叫我表妹来接我就好了,谢谢吴老师”,金知妍觉得自己和吴宣仪多待一分钟心里危险的想法就会又多一分。

 

“可是这么大的雨,你表妹来也很费劲吧,我开了车,方便一点,嗯?”,吴宣仪声音很温柔,像是在哄小孩。

 

最后金知妍还是和吴宣仪一起走向了停车场。

 

“我帮你背吧”,吴宣仪指了指金知妍的小提琴。

 

“啊?”,金知妍一路上都在小鹿乱跳,还没反应过来吴宣仪说什么。

 

吴宣仪看着金知妍呆萌呆萌的样子不禁笑了笑,眼底都是温柔 ,接着侧过身,伸出左手从金知妍肩上拿过了小提琴。

 

金知妍转过头,又对上那双闪闪发光的眼睛,一下子羞红了脸,“谢,谢谢吴老师。”

 

走到一半吴宣仪突然停下了脚步,“遭了,我突然想起来刚才下课的时候秋老师把我车钥匙拿走了。哎呀,我这记性。”

 

“没关系,我们坐地铁吧。”

 

“好吧,也只能这样了,那就委屈一下金同学了。”

 

金知妍在心里暗想,吴老师也太温柔了吧,这哪里是委屈,天大的福利好不好。

 

 

或许是因为天气的原因,平日松散的地铁今天挤满了人。座位都满了,吴宣仪和金知妍只能站在车窗旁。车里的人挤挤攘攘,吴宣仪一手提着小提琴,一手握着金知妍身旁的横栏,在拥挤的车厢里将金知妍保护在一个安全的小空间。两人只有一个拳头的距离,金知妍可以清楚地闻到吴宣仪身上淡淡的香水味。金知妍不时抬头偷看,听见自己砰砰的心跳声,然后又低下头甜甜地偷笑,却没注意到身前的人嘴角勾起的微笑。

 

 

 

评论(19)

热度(27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